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全性有疑慮 法國禁用「羥氯奎寧」治療武漢肺炎

法國政府今日宣布禁止使用「羥氯奎寧」治療武漢肺炎重症病患。圖為羥氯奎寧示意圖。(法新社檔案照)

法國政府今日宣布禁止使用「羥氯奎寧」治療武漢肺炎重症病患。圖為羥氯奎寧示意圖。(法新社檔案照)

2020/05/27 19: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政府今(27)日宣布禁止使用「羥氯奎寧」(hydroxychloroquine)治療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重症病患。

《路透》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宣布因安全疑慮暫停瘧疾藥物「羥氯奎寧」的大規模試驗,對此,法國政府今(27)日下令收回先前法令,再度禁止使用此藥物治療武漢肺炎重症病患。

報導指出,英國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中一篇研究指出,接受「羥氯奎寧」的肺炎病患常併發心律不整及其他症狀,提高了病患的致死率。

自疫情爆發以來,包括美國總統川普在內的各國領袖,即將「羥氯奎寧」視為治療武漢肺炎的候選藥物,法國亦於3月底開放各醫院對特定病患使用這種藥物。

武漢肺炎迄今已奪去全球超過35萬人性命,但目前仍無專門的疫苗和療法問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