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曝服用爭議藥物防疫 川普稱:許多醫務人員也在吃

美國總統川普18日接受媒體提問時主動透露,自己已在持續服用抗瘧疾藥物奎寧(hydroxychloroquine)以預防染疫,他聲稱該藥物效果很好。不過目前奎寧尚未被批准用於治療武漢肺炎。(彭博)

美國總統川普18日接受媒體提問時主動透露,自己已在持續服用抗瘧疾藥物奎寧(hydroxychloroquine)以預防染疫,他聲稱該藥物效果很好。不過目前奎寧尚未被批准用於治療武漢肺炎。(彭博)

2020/05/19 07: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美國總統川普18日接受媒體提問時主動透露,自己已在持續服用抗瘧疾藥物奎寧(hydroxychloroquine)以預防染疫,他聲稱該藥物效果很好。不過目前奎寧尚未被批准用於治療武漢肺炎,科學界也指出,奎寧的療效目前仍待證實,不認同盲目推廣的做法。

綜合媒體報導,川普早在4月時就曾推銷奎寧(hydroxychloroquine),稱該項藥物效果很好,聯邦政府也已經準備近3000萬顆藥劑庫存,他還宣稱「服用吧,你有什麼好失去的?」、美國沒有時間「再花好幾年」去測試藥物的療效。不過此說先前就遭美國首席防疫專家、國家過敏症暨傳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長佛奇(Anthony Fauci)駁斥尚未經過科學根據證明,NIAID和維吉尼亞大學共同贊助,發表於醫學平台的研究報告也顯示,在染疫後服用奎寧的美國退伍軍人中,死亡率高達27%,比未服用該款藥物的患者死亡率11.4%高出許多。

不過川普18日接受媒體提問時再度語出驚人表示,自己已持續服用奎寧一週半,且還同時服用鋅片,此話一出一度引發媒體追問他是否確診染疫,川普則稱自己每2天一次的病毒檢測都是陰性,服藥也只是預防染疫。他也宣稱奎寧及鋅片都是醫師在治療確診病患的用藥,對人體不會有害,且包含許多醫務人員在內,也有許多人都在服用奎寧。川普也說,雖然到目前奎寧尚未被批准,但他仍希望能讓更多人知道及使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