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肺造成百萬人失業 「性愛抵房租」暴增

2020/05/22 21:39

《路透》報導,武肺疫情期間,數百萬人失去工作無以支付房租,以性行為換取免租金的情形更是大幅增加。(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美多國「性愛抵房租(sex-for-rent)」的廣告層出不窮,房東要求房客以提供性行為的方式換取住宿。美國公平住房聯盟(NFHA)與多個公平住房團體聯合調查發現,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房客對房東性騷擾的投訴增加了13%。

《路透》 報導,近年來全世界租屋成本不斷飆升,因此「性愛抵房租(sex-for-rent)」的情況越來越多。武肺疫情期間,數百萬人失去工作無以支付房租,以性行為換取免租金的情形更是大幅增加,1名失業的單身母親崩潰說她沒有選擇,「如果我不跟他發生性關係,他就要把我趕出去」。

專家表示,「性愛抵房租(sex-for-rent)」的調查數據不多,再加上議題本身在法律上有很大的模糊地帶,反而可能導致受害者面臨賣淫的指控,真正的加害者卻不會得到懲處。美國公平住房聯盟總顧問威廉姆斯(Morgan Williams)表示,許多房東就是抓住此弱點而肆無忌憚。

英國住房慈善機構「Shelter England」2018年1項調查顯示,過去5年來,該國約有25萬名女性被要求以性愛代替租金。美國人權組織「The Advocates for Human Rights」律師龍凱琳(Kaarin Long)則認為,許多受害者身分本身便已是弱勢族群,就他們過去的生活經歷,社會體系只會對他們不利,因此更不可能運用正式體制投訴。

北美、歐洲各國,目前正在建立各種臨時法規,包含現金補助、租金凍漲、禁止驅趕租客等政策,希望能保障民眾於疫情期間的住房問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