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悲慘里程碑後 全球日增10.6萬例

中國山西省省會太原市一所小學的學生,上課時戴著「翅膀」保持社交距離,避免感染武漢肺炎。(法新社)

中國山西省省會太原市一所小學的學生,上課時戴著「翅膀」保持社交距離,避免感染武漢肺炎。(法新社)

2020/05/22 05:30

逾500萬人染疫 中南美洲病例新增最多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截至二十日,全球武漢肺炎累計確診病例數突破五百萬,跨越了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日前訂下的「悲慘里程碑」,WHO二十日表示,十九日共有十萬六千起新增病例,為武漢肺炎疫情十二月爆發來,單日新增最多的一天,秘書長譚德塞於記者會上表示,在度過疫情之前,「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譚德塞也相當關心中低收入國家不斷攀升的確診病例數,巴西、智利、秘魯等中南美洲國家,在過去一週內超越美國與歐洲,成為全球新增病例數最多的地區,但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仍堅持不為防疫封城。

疫情趨穩 希臘重啟觀光

歐洲部分,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ECDC)主任艾蒙(Andrea Ammon)表示,歐洲應為第二波疫情爆發做好準備,第二波疫情已不再是遙不可及的論述,「問題是時間點與規模大小」,但如果歐洲人民嚴格遵守防疫禁令、保持社交距離,嚴峻的第二波疫情並非無法避免。

隨著疫情轉趨穩定,過去兩個多月來死亡人數不到一百七十人,希臘宣布於六月十五日重啟觀光產業,七月一日起逐步恢復國際航班,首先對以色列、賽普勒斯、保加利亞與德國等北部歐洲國家開放,遊客入境時不需接受病毒篩檢與隔離,僅有出入觀光區需接受篩檢。

新加坡民航局指出,將自六月二日起,分階段允許外籍人士經樟宜機場轉機,轉機旅客會被與其他出入樟宜機場的旅客隔開,必須停留於指定區域內。日本全日空(ANA)則宣布,六月一日起搭機旅客必須全程配戴口罩,全日空將拒載無故不戴口罩與發燒的旅客。

北海道東京維持緊急狀態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廿一日傍晚宣布解除大阪、京都及兵庫等關西地區二府一縣緊急狀態。目前仍維持緊急狀態的北海道,與關東首都圈的東京、神奈川、千葉和埼玉等五都道縣,最快將在廿五日評估後決定是否解除。

西班牙總理桑切斯二十日獲得國會贊成,再延長封鎖至六月六日,引起右派政黨「聲音黨(Vox)」與「人民黨(People’s Party)」的支持者上街抗議,桑切斯則堅稱,延長封鎖令是抗疫唯一的可行之道,西班牙每日都還有數百起新增病例。雖然封鎖令延長,但西班牙也已開始漸漸放寬禁令,預計六月下旬正式解封。

全球人均收入將下降四%

聯合國開發計畫署(UNDP)署長施泰納(Achim Steiner)二十日指出,由於武漢肺炎衝擊醫療、教育、收入三大領域,可能會使人類發展指數(HDI)的漲勢於今年轉跌,打破歷史紀錄。從一九九○年聯合國開始公布人類發展指數至今,即便在二○○七、二○○八年金融風暴期間,指數也從未下滑過。UNDP預估,二○二○年的全球人均收入將下降四%,學校關閉與遠距教學將擴大教育的貧富差距,貧窮國家小學生約有八十六%失學,富裕國家小學生僅有二十%無法接受教育。

美國阿拉巴馬州胡佛市(Hoover)的西班牙公園高中(Spain Park High School)二十日舉行畢業典禮,應屆畢業生遵守社交距離站在棒球場上。(美聯社)

美國阿拉巴馬州胡佛市(Hoover)的西班牙公園高中(Spain Park High School)二十日舉行畢業典禮,應屆畢業生遵守社交距離站在棒球場上。(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