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外界懷疑俄國死亡率造假 中國:堅定支持俄方抗疫

2020/05/16 00:18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近日在俄羅斯不斷延燒,確診數累積26萬2843例成為世界第二高,僅次於美國的141萬,不過死亡率卻僅有0.9%,讓多家外媒懷疑造假武漢肺炎死亡率,對此,中國外交部表態,中方堅定支持俄方抗擊疫情,呼籲國際勿妄下結論。

綜合外媒報導,相較於美國、英國、義大利及西班牙等國家,俄國官方呈現的死亡率卻相當低,26萬2843例確診者當中僅有2418例死亡,死亡率只有0.9%,而美國約6%、西班牙則為10%。讓不少專家懷疑俄國死亡率的真實性。

15日中國外交部記者會上發言人趙立堅在面對記者提問,「近日,美、英等西方國家媒體接連刊文稱 『俄羅斯新冠肺炎死亡率造假』,俄方多次予以批駁。中方對此有何評論?」時表示,中國注意到近來一些西方媒體炒作俄羅斯肺炎死亡率問題,不過對於這一問題,俄方已經明確表達反對立場。而「中方堅定支持俄方抗擊疫情,相信在普廷總統有力領導下,俄羅斯人民一定能夠取得這場抗疫的勝利」。

趙立堅強調,當前國際社會正處於抗擊疫情的關鍵時期,更應該攜手合作,共克時艱,而不是妄下結論,指責別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