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39縣解禁後首日 全國外出人數略增

日本疫情稍緩,39縣今天解除緊急狀態宣言,路上行人也明顯增加。(彭博)

日本疫情稍緩,39縣今天解除緊急狀態宣言,路上行人也明顯增加。(彭博)

2020/05/15 22:29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5日報導〕日本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緩和,全國47個都道府縣中有39縣今天迎接緊急狀態宣言解除後首日,日本每日新聞報導,全國94個觀測點中有78個觀測點的外出人數較前一天增加0.1%到23.5%,其中尚未解除的東京都和北海道等地外出人數也相對增加,民眾的防疫警覺可能隨著大規模解禁而鬆懈依舊令人擔心。

報導指出,根據手機定位資訊,15日下午3點左右,全國各地的外出人數,三重縣近鐵四日市車站人數增加23.5%為全國最高,石川縣金澤車站增加11%,比前一天增加1成以上,但94個觀測點中,也有16個觀測者人數不增反減。若和去年同期的出入人數相比,94處中有92處還是呈現減少的狀態。

至截稿為止,日本今天新增48人確診,國內感染累計1萬6221人,新增死亡16人,累計死亡729人。康復人數累計1萬1172人,尚在治療或療養的患者4320人。

日本政府昨天解除39縣緊急狀態,目前僅剩被列為「特別警戒都道府縣」的北海道、東京、埼玉、千葉、神奈川、大阪、兵庫和京都等八都道府縣維持緊急狀態中。不過,其中自訂「出口政策」的大阪,昨天也宣布階段性解除部分商業設施的停業要求。

另一方面,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今天公布一份較為嚴格的自訂標準,即使中央政府在5月底宣布解除緊急狀態,但東京都若未達標,仍將繼續要求都內業者暫停營業,自訂解除標準包括連續一週平均單日確診人數低於20人、感染路途不明者低於5成及全週的陽性率低於前一週等。好消息是東京今天新增確診人數9人,這是從3月22日以來首次單日確診人數低於10人以下。

全國經過一個月多的自肅生活,感到不便的民眾不在少數,但對於解除緊急狀態仍充滿不安,厚生勞動省昨天公布東京都和東北6縣各500份血液抗體檢測結果,血液樣本來自捐血的血液,感染武漢肺炎者的抗體檢測呈陽性反應,結果東京的陽性率為0.6%,東北六縣為0.4%。

感染症專家、白鷗大學教授岡田晴惠表示,500份的樣本雖然還不夠精確,但這項檢測結果顯示東京未感染者超過99%,未來還可能爆發流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