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拒讓世衛調查P4實驗室? 中國衛健委:從沒要求

世界各國近日續推調查病毒起源,武漢P4實驗室(見圖)已成為重點對象,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今日指出,「WHO從沒提出參觀某一個實驗室的請求」,並否認中國曾下令銷毀病毒樣本及拒絕分享毒株。(圖擷自網路)

世界各國近日續推調查病毒起源,武漢P4實驗室(見圖)已成為重點對象,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今日指出,「WHO從沒提出參觀某一個實驗室的請求」,並否認中國曾下令銷毀病毒樣本及拒絕分享毒株。(圖擷自網路)

2020/05/15 2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全球,世界各國近日續推調查病毒起源,武漢P4實驗室已成為重點對象,但中國始終百般推拖,拒絕讓外界調查;對此,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今(15)日指出,「WHO從沒提出參觀某一個實驗室的請求」,並否認中國曾下令銷毀病毒樣本及拒絕分享毒株。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天舉行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國家衛健委國際司監察專員李明柱指稱,中國曾在1月20日至21日時,邀請WHO到湖北武漢考察,專家團訪問醫療衛生機構,包括實驗室,與湖北的專家進行非常深入的交流;在2月16日至24日期間,中國與WHO的聯合專家考察組分別趕赴北京、四川、廣東和湖北武漢,全方位、深入調研疫情形勢、防控措施、醫療救治、科研攻關等情況,「他們對中國和世界上所有國家就疫情防控提出了非常有價值、有建設性的建議」。

李明柱表示,世衛組織從來沒有就參觀某一個實驗室提出過請求,所以拒絕世衛去武漢實驗室的說法不符合事實。

當被問及中國是否曾下令銷毀病毒樣本,並拒絕分享病毒毒株時,國家衛健委科教司監察專員劉登峰指稱,「這些美國官員散佈的言論,我想純屬是斷章取義,有意混淆視聽」。

劉登峰表示,在疫情發生後,衛健委高度重視並立即組織國家級專業機構進行病原體鑑定,基於防範生物樣本病原洩露、確保生物安全,根據專班專家綜合研判的初步理解,確定對引起不明原因肺炎的病原體暫按二類高致病性病原體進行管理,並對採集、運輸、實驗活動、銷毀等做出明確的生物安全要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