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以只攔截50%彈道飛彈 美官員:伊朗飛彈有半數故障脫靶……

伊朗發射了170架無人機、30多枚巡弋飛彈、120多枚彈道飛彈攻擊以色列。(美聯社)

伊朗發射了170架無人機、30多枚巡弋飛彈、120多枚彈道飛彈攻擊以色列。(美聯社)

2024/04/16 11:29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報復駐敘利亞大使館遭以色列攻擊,伊朗在當地時間13日晚間向以國本土發射大批飛彈、無人機,預估伊朗發射了170架無人機、30多枚巡弋飛彈、120多枚彈道飛彈,美軍透露伊朗發射的120多枚彈道飛彈,有超過一半故障或脫靶,這使得以色列與美國不需要攔截這麼多飛彈。

綜合外媒報導,伊朗大規模空襲以色列,一共發射了170架無人機、30多枚巡弋飛彈、120多枚彈道飛彈,不過高達99%都被以色列以及美英等各國盟軍攔截,僅5枚伊朗彈道飛彈突破防空系統,4枚對一處空軍基地造成輕微損壞、1枚攻擊以色列北部雷達站未果,有1名7歲女童被飛彈破片波及受傷。

不過有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透露,其實伊朗所發射的彈道飛彈,僅不到半數被以軍、美軍等攔截到,其所發射的約120枚多枚彈道飛彈,有50%以上發生故障墜毀或脫靶,而未飛向以色列領土,這使得以色列與美國也不需要攔截這麼多飛彈,只有不到一半發射需要被攔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