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10天前部署 重挫伊朗夜襲

伊朗13日對以色列發動史無前例的直接攻擊,以色列空軍戰機緊急升空,攔截來襲的無人機和飛彈後返回基地。(法新社)

伊朗13日對以色列發動史無前例的直接攻擊,以色列空軍戰機緊急升空,攔截來襲的無人機和飛彈後返回基地。(法新社)

2024/04/16 05:30

〔編譯林家宇/綜合報導〕以色列十三日晚間在美、英、法等國盟友協助下,攔截九十九%從伊朗、伊拉克、敘利亞和葉門發射的逾三五○枚飛彈及無人機。美國拜登政府資深官員十四日向媒體揭露細節,在一日伊朗駐大馬士革使館遭空襲後,拜登總統十天前下令「盡可能最大程度防衛以色列」。後續藉由部署戰鬥機、軍艦和防空系統,協助以色列免於砲火摧殘,使伊朗的攻擊遭受到「重大挫敗」。

出動戰鬥機、軍艦和防空系統 海空擊落無人機 摧毀彈道飛彈

美國高層軍事官員指出,伊朗發射的武器包括逾一百枚中程彈道飛彈、逾卅枚陸攻巡弋飛彈和超過一五○架攻擊無人機。過程中,美國部署於地中海東部的兩艘驅逐艦「伯克號」和「卡尼號」聯手摧毀四至六枚彈道飛彈;美軍操作的愛國者防空系統在伊拉克北部城市艾比爾攔截一枚彈道飛彈。

美國中央司令部十五日聲明表示,美軍擊落了八十多架伊朗無人機,摧毀了至少六枚從伊朗和葉門射向以色列的彈道飛彈。駐紮在英國皇家空軍雷肯希斯基地的美國第四九四飛行中隊、北卡羅萊納州西摩強森空軍基地的第三三五飛行中隊,皆派出用於空戰及深度攔截的F-15E戰鬥機,擊落約七十架飛往以色列的無人機。事後拜登致電嘉勉。

白宮官員描述十三日晚間拜登臨時從家鄉德拉瓦州趕回,在白宮戰情室召集國安團隊開會,一整個晚上都在接收即時訊息更新簡報,「某一刻我們得知空中有超過一百枚彈道飛彈」、「你們可以想像這些緊張的時刻」。

官員說,儘管伊朗試圖在以色列造成顯著損害和死傷,以國基礎設施實質上沒有任何毀損。美以雙方皆表示攔截了此次攻擊中九十九%武器,僅少數可能擊中對方預設目標。至少一枚葉門青年運動準備的彈道飛彈在發射台遭摧毀。

在伊朗發動攻擊前,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和國務卿布林肯與以色列、其他中東國家「持續不斷」保持聯繫;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庫里拉(Erik Kurilla)被派往當地提供即時資訊,並與以色列及其他夥伴進行協調。華府同時也與德黑蘭溝通,透過瑞士管道傳達一系列訊息。

維吉尼亞州海軍分析中心顧問班迪特(Samuel Bendett)向華盛頓郵報提到,部分無人機速度和精密程度低於其武器庫中噴射動力無人機,代表伊朗可能也明白這些無人機相對容易摧毀;不過,此次的攻擊仍對以色列帶來新的挑戰,為了達成九十九%攔截率,防衛花費可能遠高於對以國威脅的部署總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