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蜂」強風豪雨 摧毀菲國上百房屋逾14萬人撤離

颱風黃蜂昨日(14)登陸菲律賓後帶來強風豪雨,超過14.5萬名民眾被疏散。(歐新社)

颱風黃蜂昨日(14)登陸菲律賓後帶來強風豪雨,超過14.5萬名民眾被疏散。(歐新社)

2020/05/15 21: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颱風黃蜂昨日(14)登陸菲律賓後帶來強風豪雨,造成至少1人死亡,數百幢房屋被摧毀,許多稻田與玉米田也被毀壞殆盡,超過14.5萬名民眾被疏散;政府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防疫措施也連帶影響民眾的疏散速度。

《美聯社》報導,菲律賓的東薩馬省(Eastern Samar)災情最為嚴峻,省長本埃瓦爾多內(Ben Evardone)說,在他視察的城市中,許多人因為目睹殘破的家園而哭泣,甚至被四處亂飛的房屋碎片所傷;1名男子在試圖進入校園躲避時被碎玻璃擊中,失血過多而亡。

區域民防辦公室主任育寇特(Claudio Yucot)表示,此次撤離民眾需要比往常更多的時間,因為工作人員首先必須裝備完整的防護裝備(PPE),必且還需控制每個避難所的人數以避免武肺群聚感染。以往1間避難房能容納多達40個家庭,但因為武肺疫情,調降為4個,育寇特補充,此外每個人都必須確實回報身體狀況。

該國政府天氣預報員指出,「黃蜂」在登陸後減弱,並朝人口更加稠密的北部地區與呂宋島前進,並表示雖強度減弱,但對於沿海及低窪村莊仍有很大威脅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許多民眾在風雨過後回到已殘破不堪的家園,翻找自己的物品。(法新社)

許多民眾在風雨過後回到已殘破不堪的家園,翻找自己的物品。(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