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號房主嫌平均21歲!犯罪心理專家分析「網路世代」犯行特徵

韓國N號房事件的4名主嫌都相當年輕,平均年齡約21歲。圖為韓國警方公布N號房創始者「godgod」文炯旭個資,1995年出生,今年24歲。(圖擷取自南韓MBC新聞影片)

韓國N號房事件的4名主嫌都相當年輕,平均年齡約21歲。圖為韓國警方公布N號房創始者「godgod」文炯旭個資,1995年出生,今年24歲。(圖擷取自南韓MBC新聞影片)

2020/05/16 0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涉及性剝削等犯罪行為的韓國N號房事件主嫌,近來接連落網、移送法辦。其中,4名主嫌的平均年齡只有約21歲。對此,犯罪心理學家李秀晶與偵查刑警相繼指出,網路世代擅長於使用網路,除了自信於網路上的犯罪蹤跡不會被偵查到之外,也由於網路互動有別於真實的人際互動,因此也缺乏了同理心,而犯下了麻木不仁的罪行。

綜合媒體報導,N號房創始者「godgod(갓갓)」文炯旭(暫譯:문형욱)1995年出生,今年24歲,而罪責嚴重的「博士房」主謀趙主彬(조주빈)也同為24歲,另外2名共犯年齡分別為18歲及19歲,4人平均年齡為21.25歲。

根據調查,這些年輕男性平常為險露暴力跡象或異常之處。其中,文炯旭在學認真全勤,趙主彬在學成績優秀,還會在閒暇時間做公益,與他們在網路上所犯下的重大罪行,反差極大。

對此,韓國首爾京畿大學(Kyonggi University)犯罪心理學教授、刑事偵查專家李秀晶(暫譯:이수정/Soo Jung Lee)指出,這些從小就沉浸於網路空間的年輕族群,善於操作網路,也習慣於網路空間的互動方式,因而導致他們對於現實生活中真實的人際互動的理解度較為低落,也因此就在網路上,做出缺乏同理心而近乎麻木不仁的惡行。

負責偵查的警方表示,網路犯罪與一般犯罪型態不同,能避免直視受害者「血淋淋的痛楚」,也發現罪犯更可能因此缺乏犯罪意識。另外,這群年輕人對於網路空間相當熟悉也擅長操作,認為自己在網路上的犯罪蹤跡不會被警方搜查到,也因此自信於自已即使犯了罪也不會有刑責。

根據「N號房」目擊者轉述,文炯旭在今年1月初時曾現身於telegram聊天室,很肯定地向趙主彬說,自己不會被警方抓到。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