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阿聯禁航 2萬巴基斯坦工人回不了家

2020/04/07 00:00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採封鎖政策,2萬多名巴基斯坦工人因此無法回到家鄉。圖為阿聯男子戴口罩示意圖。(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應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也開始採取封鎖政策,實施全國宵禁、禁行航班客運以及封鎖杜拜,然而有2萬多名巴基斯坦工人因此無法回到家鄉。

《路透》報導,杜拜自3月31日起封鎖,當地有許多來自南亞的藍領工人,在封鎖期間接受病毒檢測。此外,阿聯全面禁止客機起降,民眾無法入出境,巴基斯坦領事館發言人坦言,自3日以來,已有超過2萬多名巴基斯坦人提出歸國申請,其中不乏失業、護照過期、被雇主放無薪假以及持旅遊簽證的民眾。

巴基斯坦外交官指出,巴基斯坦為阿聯主要勞動力供應國,有超過100萬的巴基斯坦人在阿聯生活和工作。他說,目前正在與之聯當局交涉,希望能安排班機協助民眾返家。

阿聯上個月暫停了所有客運航班,而儘管阿聯酋航空(Emirates Airline)和阿提哈德航空(Etihad Airways)本週表示,他們正試圖為希望離開阿聯的民眾恢復一些航班,但至今(6日)為止雙方均未宣布開放飛往巴基斯坦的班機。

阿聯今日新增武漢肺炎確診案例277人、1人死亡,目前累計共2076力確診、11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