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 巴基斯坦清真寺仍開放:信仰會保護我們

多數中東各國已關閉清真寺,但巴基斯坦仍維持開放。(歐新社)

多數中東各國已關閉清真寺,但巴基斯坦仍維持開放。(歐新社)

2020/04/03 2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縱使巴基斯坦已經因為因應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的速度過慢,造成目前確診病例累計2450人、35死的慘況,遭到國際嚴厲批評,但清真寺相關人員仍然堅持開放清真寺給教徒祈禱。

綜合外媒報導,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不久前曾與穆斯林教士開過會議,希望能說服他們將清真寺關閉,但遭到拒絕。參與會議的宗教領袖拉曼(Muneeb bur Rehman)說:「我們怎樣都不可能關閉清真寺。」

伊姆蘭汗目前只限制參加清真寺祈禱儀式的教徒人數,以及呼籲大眾盡量留在家中。但部份省分已自行發布禁制令,防止教徒在週五安息日時群聚禱告。在信德省(Sindh)南部,政府宣布全省從中午到下午3點(通常為教徒固定禱告時間)完全封鎖,還發布聲明:「(這個時間點)在大街上發現任何人都一律逮捕。」

目前中東大部份地區已關閉所有清真寺,但巴基斯坦仍然維持開放,甚至一些宗教領袖鼓勵信眾無視限制令聚集在清真寺。拉曼在電視上公開表示,要民眾相信信仰會保護他們,並認為每個人都應該上清真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