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香港疫情太嚴峻 立法會大會宣布取消

2020/03/30 11:52

香港立法會宣布取消4月1日的立法會大會。(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香港目前有641例確診,死亡4例,由於香港現在疫情嚴峻,香港立法會秘書處今日表示,原定週三(4月1日)舉行的立法會大會取消,且會按疫情發展及議程緩急,決定每次會議的安排。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立法會秘書處指出,縣在香港正處於疫情爆發最高風險階段,鑑於開會時會有很多人在立法會大樓內聚集,增加武漢肺炎傳染風險,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和其他議員商討後決定,原定4月1日舉行的立法會大會取消,該次會議處理的事項順延至日後立法會大會。

立法會秘書處表示,主席會因應疫情需要、議員意見以及議程安排的緩急,決定每次會議的安排,呼籲議員和市民在關鍵時刻攜手抗疫,並盼立法會盡快恢復運作。

立法會也在昨日(29)公布多項防疫措施,當有會議舉行時,最多只能有5人在場旁聽,減少會議室人數,所以進入大樓的人都必須量體溫,超過攝氏37.5度以上不得進入大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