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趨緩?路透:中國「兩會」擬於4月底或5月初召開

《路透》今(16)日援引內部消息指出,中國擬將已經延期的中國全國「兩會」(全人大和政協會議)在4月底或5月初召開。圖為中國2019年全人大會議。(資料照,法新社)

《路透》今(16)日援引內部消息指出,中國擬將已經延期的中國全國「兩會」(全人大和政協會議)在4月底或5月初召開。圖為中國2019年全人大會議。(資料照,法新社)

2020/03/16 2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所公布的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數據已逐漸趨緩,《路透》今(16)日獲得內部消息指出,中國擬將已經延期的中國全國「兩會」(全國人大、全國政協會議)在4月底或5月初召開。

《路透》報導,中國內部消息來源指出,原訂於3月初舉行,因武漢肺炎而受衝擊延後的中國「兩會」,即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及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將擇期於4月底或5月初舉行。

報導指出,中國若按計劃舉辦該2場會議,即顯示出中共高層認為「事態已經回歸正軌」。對此,中國國務院及全大常委會皆沒有及時回覆《路透》的提問。

消息來源坦言,此時機點並非中國政府的「定案」,且會議出席人數恐遭縮減,因為從中國外省進入北京市者須先進行2週的隔離觀察。對此,匿名消息來源表示:「我們還是必須等候下令,因為冠狀病毒仍在全球傳播當中。」

據悉,外界預測中國政府將在這次「兩會」上著重討論香港抗爭議題,以及如何中國接連受重大衝擊的經濟問題,包括近30年來最嚴重的產能衰退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