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2020全球幸福報告出爐 台灣第25名蟬聯東亞冠軍

聯合國《2020年全球幸福報告》出爐,台灣名列第25名,為東亞第一。(歐新社)

聯合國《2020年全球幸福報告》出爐,台灣名列第25名,為東亞第一。(歐新社)

2020/03/21 11: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武漢肺炎爆發以前,聯合國針對世界各國完成調查及評量,並按慣例發表了《2020年全球幸福報告》(World Happiness Report 2020)。今年最幸福國家由芬蘭拔得頭籌,蟬聯3屆冠軍寶座,排名最後則為阿富汗;在150多個國家及地區裡,台灣排名第25,蟬聯東亞最幸福國家冠軍。

根據這份調查報告,前10名國家分別為芬蘭、丹麥、瑞士、冰島、挪威、荷蘭、瑞典、紐西蘭、奧地利、盧森堡,高達9名集中在歐洲;後5名國家則有4名集中在非洲,分別為中非共和國、盧安達、辛巴威、南蘇丹,最後一名則由戰火不斷的阿富汗拿下。

台灣則奪下第25名,與2019年報告名次持平,再奪東亞最幸福國家榮譽。以歷年資料,台灣2013年排名第42名,2017年為第33名,2019年排名第25,為東亞第1、亞洲第2,今年情況與去年報告相同,排在同樣位在亞洲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21)之後。

其他亞洲地區和國家中,新加坡為第31名,香港較去年下降2個名次,今年為第78名,中國則為第94名,南韓與日本分別為第61和第62名;亞洲排名最後的國家為印度(144)和葉門(146)。其餘歐美國家中,英國拿下第13名,美國則為第18名。

《全球幸福報告》自2012年起開始製作,於每年3月20日「國際幸福日」發布,報告排名是依據人均GDP、社會支持、人均壽命、預期壽命、社會自由程度、寬容度、腐敗程度和公民幸福感調查等因素綜合評分;今年報告完成於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之前,究竟疫情將對各國造成何種影響,有待明年報告揭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