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去年9月就在研發?汪浩爆中國疫苗兩大疑點

2020/03/24 00:25
中國解放軍17日晚間表示,解放軍研製的武漢肺炎疫苗(中國稱為新冠疫苗)已獲准進行臨床試驗,並為大規模生產進行前期準備。(圖擷取自中國軍網)

中國解放軍17日晚間表示,解放軍研製的武漢肺炎疫苗(中國稱為新冠疫苗)已獲准進行臨床試驗,並為大規模生產進行前期準備。(圖擷取自中國軍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方近期指出,由解放軍女少將陳薇領導的研發團隊已成功研製武漢肺炎疫苗,已經獲准展開臨床試驗;財經作家汪浩發現兩大疑點,與中方合作研發疫苗的一間香港掛牌企業去年11月股票突然被大買,而當時距離中國政府在武漢舉辦「新型冠狀病毒應急處理」演習也才剛過2個月,時機點太過敏感,且該疫苗有可能在去年9月就開始研發。

中國1月26日派出具有少將軍階的中國工程院院士、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研究員陳薇坐鎮武漢,她也具有首席生化武器防禦專家稱號,曾於2003年SARS期間「做出醫療貢獻」,完成涉及1.4萬名醫護人員的臨床研究,證實特定藥物能保護第一線醫護人員不被感染。

中國國防部官網本月17日晚間發佈題為「重磅!軍隊成功研制重組新冠疫苗」訊息,指3月16日,重組新型冠狀毒疫苗獲批啟動展開臨床試驗,並表示,依據陳薇介紹,「按照國際的規範,國內的法規,疫苗已經做了安全、有效、質量可控、可大規模生產的前期準備工作」。

汪浩發現,與中國合力研發武漢肺炎疫苗的1間香港企業去年11月股票被大買,12月後更是翻倍飆漲。(汪浩提供)

汪浩發現,與中國合力研發武漢肺炎疫苗的1間香港企業去年11月股票被大買,12月後更是翻倍飆漲。(汪浩提供)

與中國合力研發疫苗 香港企業疫情爆發前股票大買

聯合國(WHO)過去曾以流感病毒為例,說明鑑定並分離出病毒新毒株,大約還需要5至6個月時間來生產疫苗,這幾個月的時間是必要的,因為生產1種新疫苗的程序涉及許多系列步驟,其中每個步驟都需要一定的時間來完成。

汪浩在臉書整理武漢肺炎疫情時間序,2019年9月18日,中國政府在武漢舉辦「新型冠狀病毒應急處理」演習,陳薇本月16日生產出的疫苗獲得批准試驗,按時間推算,她在去年9月武漢演習後就開始研制了嗎?是根據誰的「基因組序」研制呢?

汪浩還發現一個疑點,與中國軍事科學院生物工程研究所合力研發疫苗的1間香港公司於2019年3月上市,股價並不亮眼,營運還虧損,卻在中國舉辦完「新型冠狀病毒應急處理」演習後,股價於2019年10月開始異動,11月中開始放量上漲,被投資人大買,到12月底已經翻倍,他質疑,誰在2019年11月中就大買這檔股票呢?

汪浩臉書全文(已獲授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