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海軍已134例確診 「羅斯福號」增至38例染病

「羅斯福號」已有38人確診,正停泊於關島。(路透)

「羅斯福號」已有38人確診,正停泊於關島。(路透)

2020/03/30 11: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航空母艦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CVN-71)日前爆出艦上確診首例,隨後疫情不斷在船內蔓延,美媒報導指出,目前「羅斯福號」有38人確診,已於上週五駛入關島進行消毒作業。

綜合美媒報導,「羅斯福號」艦上共有約5000名乘員,自從上週艦上首次出現3名確診病例後,武漢肺炎疫情在「羅斯福號」內部不斷蔓延,美國一名軍方官員於當地時間週日指出,目前「羅斯福號」已有38名水手感染武漢肺炎,不過目前為止並沒有飛官被感染。截至週六晚間為止,美國海軍報告指出,目前共有134名確診武漢肺炎。

「羅斯福號」戰鬥群自1月初離開聖地亞哥以來,在西太平洋持續巡航,更在菲律賓海進行飛彈試射,也在南海航行過,戰鬥群內包括提康德羅加級飛彈巡洋艦「碉堡山號」;伯克級驅逐艦「拉塞爾號」、「保羅·漢彌爾頓號」、「平克尼號」、「基德號」、「拉斐爾·佩拉達號」,目前尚未得知「羅斯福號」艦上的疫情是否有在巡航期間傳染到上述船艦內。

官員指出,在「羅斯福號」停泊於關島的這段時艦內,上述船艦將繼續在海上航行,可能會長達數週之久。另外,駐紮於日本橫須賀港的尼米茲級核動力「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CVN-76)也傳出,兩名水手確診,目前已被送往當地醫院治療。

「羅斯福號」戰鬥群自1月初離開聖地亞哥以來,在西太平洋持續巡航,目前尚未得知「羅斯福號」艦上疫情是否有在巡航期間傳染至其他船艦內。(路透)

「羅斯福號」戰鬥群自1月初離開聖地亞哥以來,在西太平洋持續巡航,目前尚未得知「羅斯福號」艦上疫情是否有在巡航期間傳染至其他船艦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