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疫情重創F-35生產鏈?知情人士:無重大影響

2020/03/19 17:29

F-35戰機位於日本、義大利的組裝工廠,均於近期消毒後重新營運。(歐新社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殃及全球經濟,軍武產業鏈也受到打擊,日本、義大利F-35組裝廠相繼因疫情關閉消毒,均已經在昨(18)日重新營運,知情人士說,疫情目前對生產、供應沒有重大影響。

根據美國華盛頓特區《政府行政部門》調查,日本三菱重工的F-35組裝工廠在上週關閉消毒;義大例李奧納多公司(Leonardo)負責F-35的「最後組裝與檢查」,該公司位於卡梅里(Cameri)的工廠則是在本月15日、16日進行「深度清洗和消毒」,2間公司均在週3重新營運。

此外,洛克希德馬丁公司位於美國德州沃斯堡(Fort Worth)的F-35生產大本營,並沒有受到新型冠狀病毒影響,這種病毒已經在美國造成許多商業活動歇業,並促使美國企業讓僱員在家工作。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不斷敦促有可能接觸到病毒的員工自我隔離、遠端工作,該公司在1封電子郵件中聲明:「我們將繼續使用最佳生產來減輕相關病毒風險,同時做好支援客戶的重要任務。」1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說:「目前,(疫情)對生產或供應鏈沒有重大影響。」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