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德國關閉歌劇院、音樂廳 足球賽破天荒閉門舉辦

2020/03/11 11:28

德國各地陸續宣布關閉歌劇院等公立文化場所至4月19日止。圖為德國法蘭克福舊歌劇院。(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德國各地陸續宣布關閉歌劇院、音樂廳等場所,德國甲級足球聯賽以及歐洲國家盃(Euro2020)熱身賽等多場足球賽事也將破天荒在沒有觀眾的情況下閉門舉辦。

綜合外媒報導,德國國內包含首都柏林、巴伐利亞邦(Bavaria)等地都已經宣布,即日起關閉劇院、歌劇院、音樂廳等公立文化場所,暫停表演活動至4月19日。小於500人的活動仍照常舉行,但須遵守德國疾病管制和預防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的風險評估。

德國足球協會(DFB)宣布,預計31日在德國紐倫堡(Nuremberg)舉辦的歐洲國家盃德國對義大利熱身賽將閉門舉辦。此外,德甲聯賽當地時間11日由門興格萊德巴赫(Borussia Mönchengladbach)對上科隆(Cologne)的比賽也將閉門舉行,這將是德甲聯賽史上首次在沒有觀眾的情況下舉辦比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德甲聯賽也宣布球賽將閉門舉辦。圖為作為門興格萊德巴赫主場的普魯士公園體育場(Borussia-Park)。(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