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德死亡率遠低於歐洲各國 專家曝關鍵3點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大爆發。(美聯社)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大爆發。(美聯社)

2020/03/11 1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截至今日上午,德國確診1524例,其中僅有2例死亡,,死亡率遠低於其餘歐洲鄰國。有德媒引述專家說法,歸納出導致此一差距的關鍵3點。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德國權威病毒學者、柏林夏里特醫院病毒研究所所長德羅斯登(Christian Drosten)在當地時間週二(10日)的記者會上對於德國死亡率較低的狀況做出了解釋。他說,早在今年1月,德國各地實驗室就已經得到進行病毒檢測的訊息與材料,並完成檢測方法的研究,這讓德國在武漢肺炎檢測方面一開始就處於領先。

其次,德國實驗室遍布各地,而個別機構均有很高的水準,研究人員工作極有效率,同時,德國擁有分散式實驗室管理制度,只要具備執照,就有能力立即進行病毒檢測,且所有實驗室地位平等,比起集中管理衛生事業的國家,在病毒測試方面效率高出許多。他直言,「集中管理實驗室的國家可能因此損失一個多月的寶貴時間」。

德羅斯登進一步指出,德國醫療系統很早就將實驗室的病毒檢測納入付費制度,早在1月底時,該國執業醫生聯邦協會就已為這項病毒檢測專門立項,進行病毒檢測的實驗室都可直接向保險公司報帳收費,大大推動實驗進行的效率。

不過德羅斯登也坦言,若按當前局勢研判,德國並不會久居例外,死亡率還有可能上修,強調現階段的目標依舊是控制疫情蔓延的速度,否則德國的醫療院所將不堪重負。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