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不顧北京反對! 福斯當家主播稱「中國冠狀病毒」

《福斯新聞》主播卡爾森(Tucker Carlson)最近在節目中以「中國冠狀病毒」稱呼新冠肺炎,引發網路議論。(圖擷取自YouTube)

《福斯新聞》主播卡爾森(Tucker Carlson)最近在節目中以「中國冠狀病毒」稱呼新冠肺炎,引發網路議論。(圖擷取自YouTube)

2020/03/11 11: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日前連2天在接受媒體訪問談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時,頻頻以「武漢病毒」或「武漢肺炎」來稱呼,引發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強烈不滿。《福斯新聞》當家主播卡爾森(Tucker Carlson)最近在節目中以「中國冠狀病毒」稱呼新冠肺炎,再度引發網路議論。

卡爾森9日在《福斯新聞》節目「今晚塔克·卡爾森」(Tucker Carlson Tonight)使用「中國冠狀病毒」(China Coronavirus)來稱呼新冠肺炎,他稱美國的實際確診數量,遠遠高出於目前的數字,並指武漢肺炎是一種流行病,造成的經濟損失將會持續數年,「你認識的人會生病,有些人可能會死。這是真的。」

卡爾森雖然沒有明指,但他似乎有意批評美國總統川普在防疫上做法,他說,「你信任的人,你可能投票贊成的人,已經花了數週的時間來明顯降低問題嚴重性。」卡爾森強調,武漢肺炎不是流感,這種疾病的死亡率遠高於流感,呼籲美國民眾要正視武漢肺炎,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川普曾將武漢肺炎與流感互相比較,淡化了疫情的嚴重程度。

卡爾森在節目中使用「中國冠狀病毒」,他聲稱用該詞是有道理的,因為中國有自己的種族偏見記錄。卡爾森說,在他的左邊可以看到「中國冠狀病毒」的標語,「你可能有聽到有人告訴你,真正擔心的是你可能使用錯誤的詞來描述該國正在發生的事情。他們告訴你,這是種族主義,應將這種病毒的蔓延歸咎於世界上最種族主義的國家。」

世界衛生組織(WHO)2月將武漢肺炎正式命名為「COVID-19」,該組織強調病毒的名稱很重要,以避免汙名化疫情的起源地中國武漢。

相關連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