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波音新太空船本週升空 首位測試員竟然是「她」

2019/12/18 17:15

波音新型太空飛行器「CST-100 Starliner」的首位測試員蘿西。(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太空總署與波音公司合作,打造新型太空飛行器「CST-100 Starliner」,力拼2020年送人上太空。波音本週將首次進行載人測試,不過是使用「假人」,但她來頭可不小,以二戰期間召募女性到軍工廠生產的宣傳海報主角「鉚釘女工蘿西」(Rosie the Riveter)為原型,名字也叫做蘿西(Rosie)。

綜合外媒報導,波音20日將進行Starliner載人測試,假人「蘿西」將是首位乘坐的乘客。波音公司表示,蘿西將與10幾個感應器連接,這些感應器將紀錄蘿西在發射、升空、再入及著陸階段對重力變化的反應,以模擬真人可能遇到的情況。

頭戴紅頭巾、身穿藍色太空衣的蘿西靈感來自於二戰期間著名的宣傳海報「鉚釘女工蘿西」,也象徵戰後女性地位的提升。波音公司國防與航太安全部CEO卡雷特(Leanne Caret)表示,「羅茜不僅象徵著在人類太空史上大步向前的女性,也象徵著致力於讓Starliner能夠安全往返國際太空站的過程中,表現勇氣與決心的每一個人」。

美國在2011年終止太空梭計畫之後,都是搭俄羅斯載運太空人到國際太空站的「順風車」。2014年NASA與波音簽訂契約,如果測試順利,NASA將在明年恢復載人任務。

二戰期間召募女性到軍工廠生產的宣傳海報主角「鉚釘女工蘿西」,日後演變成女權提升的象徵。(法新社)

波音新型太空飛行器「CST-100 Starliner」。(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