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美太空艙「starliner」完成緊急測試 明年可望載人上太空

美國波音公司成功進行太空艙「CST-100 Starliner」緊急安全測試。(法新社)

美國波音公司成功進行太空艙「CST-100 Starliner」緊急安全測試。(法新社)

2019/11/06 1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波音公司週一成功進行太空艙「CST-100 Starliner」緊急安全測試,若未來測試順利,波音與美國太空總署(NASA)在明年可望將3名太空人送上太空站。

綜合外媒報導,此次「緊急中斷飛行測試」在美國新墨西哥州進行測試,模擬太空艙升空時推進火箭發生故障,測試目的在於驗證火箭緊急分離以及太空艙落地安全性,此次測試並沒有在太空艙內載運人員。「CST-100 Starliner」太空艙裝有4具引擎,在緊急和火箭分離後須保持最大推力,分離火箭後再放出3具降落傘,使其平安降落。

波音高層指出,雖然太空艙的3具主要降落傘在測試時只放出2具,但該高層表示,太空艙當初設計是需要2個降落傘就能安全降落。波音發言人蘭達(Jessica Landa)表示,對於測試參數和機組人員安全而言,3具降落傘中成功釋放2具的結果是可接受的,年底將進行首次無乘客試飛,若是試飛成功,明年年初將會將目光聚焦於載人測試,載運3名太空人到太空站待6個月。

NASA太空人尼可曼(Nicole Mann)表示:「我們距離載人試飛越來越近,這令人十分驚奇,尤其是在這裡進行測試。像此次測試的達到的重大里程碑代表著和試飛之間的距離越來越近。」

原先配備的3具降落傘僅張開兩具,不過仍足以維持太空艙安全。(美聯社)

原先配備的3具降落傘僅張開兩具,不過仍足以維持太空艙安全。(美聯社)

降落傘與底部安全氣囊能夠保障艙內太空人安全。(美聯社)

降落傘與底部安全氣囊能夠保障艙內太空人安全。(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