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自目!2男在馬雅神廟刻字留念 被抓包竟見笑轉生氣

2019/11/29 23:41

兩名遊客竟在瓜地馬拉一座具有1300年歷史的馬雅神廟上刻下名字縮寫留念。圖為馬雅神廟示意圖。(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兩名遊客竟在瓜地馬拉一座具有1300年歷史、列入世界遺產的馬雅神廟上刻下名字縮寫留念,被當地民眾發現後竟然還不爽,誇張行徑令人傻眼。

綜合外媒報導,兩名遊客提卡爾二號神廟(Tikal Temple II)上刻下了「A+P」的名字縮寫,被當地居民維尼西奧(Vinicio Alba Ruiz)當場抓包!維尼西奧詢問他們在做什麼時,兩人似乎覺得被冒犯,一臉煩躁且看起來很不爽,讓維尼西奧不禁在臉書發文說,「來這裡觀光,就必須遵守當地規則,這是不需要解釋的基本常識。」他也說,當地需要招募更多的工作人員來維護世界遺產。

瓜地馬拉旅遊產業協會(INGUAT)也發出聲明說,已經向相關單位投訴,並要求世界遺產管理單位追究兩名遊客的責任,要他們賠償損失。依照《瓜地馬拉文化遺產保護法》規定,破壞古蹟遺址的最高將處以10萬415英鎊(約400萬新台幣)及6到9年的徒刑。

提卡爾二號神廟建於西元732年,是中美洲最大的馬雅考古遺址之一,位於瓜地馬拉蒂卡爾國家公園內,在1979年被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