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巨岩烏盧魯10月27日起禁攀爬 違者罰1.3萬元

澳洲世界自然遺產巨岩烏盧魯,將從10月27日開始禁止遊客攀爬。(歐新社)

澳洲世界自然遺產巨岩烏盧魯,將從10月27日開始禁止遊客攀爬。(歐新社)

2019/09/27 22: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世界自然遺產巨岩「烏盧魯」(Uluru),將於10月27日開始禁止遊客攀爬,違者將被處以630澳元(約新台幣13200元),同時可能會面臨被起訴。

綜合外媒報導,烏盧魯又稱艾爾斯岩,高度328公尺,為世界上最大的單體岩石,被原住民阿南古人視為聖地,並於1981年被聯合國列入世界自然遺產,每年約有30萬人次來訪,然而,許多遊客的不文明行為破壞當地環境,讓阿南古人不勝其擾、感到被冒犯。

此外,當地天氣炙熱、地面濕滑且多風,自1950年代開放登山以來,至少造成35人死亡。烏盧魯-卡達族塔國家公園表示,不少人沒做好事前準備,還會穿著夾腳拖或高跟鞋登山,「這太荒謬了」,而園方每週至少都會接到一通遊客受傷的電話。

隨著烏盧魯關閉時限接近,在過去1年半來,也為當地帶來大量觀光潮,人們想趁禁令下達前一窺烏盧魯的岩峰美景,而當地旅遊業者表示,接下來的幾週將會更繁忙。

烏盧魯又稱艾爾斯岩,高度328公尺,為世界上最大的單體岩石。(路透)

烏盧魯又稱艾爾斯岩,高度328公尺,為世界上最大的單體岩石。(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