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伊拉克首支「全女性」警隊 鎮暴訓練畫面曝光

2019/10/01 23:33

為因應較一般民主國家更為保守的社會、宗教傳統,伊拉克警方成立首支「全女性」鎮暴部隊。圖為近日在伊拉克首都示威的女性。(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因應更為保守的社會宗教傳統,伊拉克警方成立「全女性」鎮暴部隊,24名女性警員專責處理涉及女性嫌犯的勤務。

綜合外媒報導,伊拉克警方為因應較一般民主國家更為保守的社會、宗教傳統,完全避免男女性肢體碰觸和衝突,今年4月起成立該國首支「全女性」鎮暴部隊。

這支鎮暴部隊由24名女性員警組成,必須專責處理涉及女性嫌犯之勤務,並支援伊拉克各地女性監獄的保安事項。

據悉,這支部隊今年4月方成立,近期她們在伊拉克警察訓練總部達霍克(Dohuk)接受鎮暴訓練,以應對如近期伊拉克針對政府積欠薪資所發生的大規模示威抗議等情況。

一般民主國家為保障女性權益、促進性別平權,亦有鼓勵女性投入警界之政策措施,根據警政署公開資訊,我國女性警員佔比去(2018)年已突破10%,共計有7060人。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