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北法案》再讓中官媒跳腳 批美霸凌、瘋狂介入台海

2018/09/06 17:20

美國會跨黨派議員共提《台北法案》,引起中國官媒批評。(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先前《台灣旅行法》、《國防授權法》等友台法案通過後,美國議員再提《台北法案》,旨在加強台灣在全球的地位,以及防止友邦與我斷交。對此,中國官媒痛批美國此舉是「瘋狂介入」台海情勢。

中國官媒《環球網》專文指出,在21世紀,美國要干預國家間的邦交關係是「多麼荒唐的事情」,諷刺美自己在40年就與台斷交,與中建交,現在卻反過來要制裁採取同樣做法的小國,此舉也侵犯了中國外交主權,公開禁止他國與中國建交,直言是「人類歷史上從未有過的一個大國對另一個大國的霸凌,是破了底線的張狂」。

文中將目前台海緊張局勢歸咎於民進黨政府上任後去中國化的舉動,奉勸美國不要過於接近台海的核心衝突,強調美國鼓勵台灣與中國對抗,等同美國自己與中國對抗,警告美在升級衝突前,須做好在台海與中國全面攤牌的最壞準備。

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賈德納、盧比歐,以及民主黨籍參議員馬基、梅南德茲共同提出「台灣盟邦國際保障與強化倡議」,簡稱「台北法案」,內容為要求美國政府採取行動,與世界各國政府接觸,支持台灣的外交承認或加強與台灣的非正式關係,如有國家採取任何對台不利之行動,法案授權美國務院降低與這些國家的外交關係,並授權其暫停或改變美國對該國的援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