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議員提「台北法案」護台邦交 外交部表「深切感謝」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資料照,記者呂伊萱攝)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資料照,記者呂伊萱攝)

2018/09/06 11:43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4名美國跨黨派參議員5日聯合提出「台北法案」,旨在加強台灣在世界各地的地位,防範相關國家與台灣斷交。外交部今天對此表示,幾位友我議員支持強化台灣立場一貫且持續,我對此表達深切感謝。

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賈德納(Cory Gardner)與盧比歐(Marco Rubio),以及民主黨籍參議員馬基(Ed MArkey)與梅南德茲(Bob Menendez),共同提出「台灣盟邦國際保障與強化倡議」(Taiwan Allies International Protection and Enhancement Initiative Act),簡稱「台北法案」(“TAIPEI ” Act)。

「台北法案」要求美國採取行動與世界各國政府接觸,以支持台灣的外交承認或加強與台灣的非正式關係。此外,如果有任何對台灣採取不利的行動,該法案授權美國國務院降低與這些國家的外交關係,並授權國務院暫停或改變美國該國援助,包括軍事融資援助等。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天對此表示,幾位跨黨派議員在台美關係上,堅定支持台灣和強化台美關係的立場「一貫而且持續」,我對友我議員彰顯的友誼,表達深切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