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台國防工業會議十月登場 產業界盼與美深化交流

美台國防工業會議十月登場。圖為五月在高雄舉行的「台美國防產業論壇」。(資料照)

美台國防工業會議十月登場。圖為五月在高雄舉行的「台美國防產業論壇」。(資料照)

2018/09/06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美台軍事產業交流日趨密切,在「美台國防工業會議」十月底登場之前,兩國廠商五月曾在高雄「台美國防產業論壇」碰頭。產業界人士表示,台美軍工廠商五月會面後,已為日後合作打下基礎,也欲透過美台國防工業會議深化交流,但包括我廠商參與美方供應鏈等未來願景,都不可能一步到位,產官界須緊密合作、穩紮穩打才行。

軍方人士表示,台美軍工業者經歷台美國防產業論壇暖身後,交流已愈來愈緊密,雖然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下月底才登場,但目前廠商報名情況不亞於去年,估計產、官、學界參訪團人數約有四十至五十人,且人數持續增加中。

至於今年預期達成的目標,軍方人士表示,此次會議產、官界仍循往例,官方代表參加正式會議,產業界人士則參與周邊會議與交流,亦可能參訪美國洛馬、雷神等重要軍工業者。

由於我國正推動「國機國造」、「潛艦國造」等重要工作,但我國國內軍工市場不大,因此,產業界有和美方合作的意願,盼透過實質交流,了解美國國防供應鏈的標準與資格,進而尋求日後打入美方供應鏈的可能性。

產業界人士認為,美方供應鏈相關要求很嚴格,我方要打入美方供應鏈,不可能一步到位,需要政府拋出方針,和產業界緊密合作,一步一步穩紮穩打。

產業界人士表示,在台美國防產業論壇後,台美產業界雖有個別私下接觸,但雙方仍在彼此了解,現階段僅是台美國防產業界交流、合作的開端。美台國防工業會議對產業界而言,並非是尋求商機的平台,而是利用會議空檔深化雙方產業交流,並討論明年台美國防產業論壇的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