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七美傳出老翁輕生 凌天航空緊急後送搶救

2022/03/29 10:20

七美搶救案,以陸空接手方式將患者送往三總澎湖分院。(凌天航空提供)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七美離島今日凌晨傳出8旬老翁在家中輕生,一度失去生命跡象,緊急申請駐地直昇機後送澎湖本島三總澎湖分院,與時間賽跑搶命,一度還因天候不佳海空都無法馳援,所幸清晨順利後送。

凌天航空今日凌晨接獲衛生福利部空審中心下令,指稱七美衛生所一名年約80歲、男性患者,在家中輕生,經家屬發現通報消防局救護車到場搶救,送往七美衛生所進行急救,在衛生所內醫護人員給予CPR、電擊、給藥等急救措施,患者甦醒後又一度失去生命徵象,生命徵象非常不穩定,需將病患送至三總澎湖分院進行進一步治療。

後送過程中備有航空用心電圖、電擊器、使用航空用定量空針幫浦,持續給予急救藥物維持患者生命徵象。直昇機在清晨5時42分澎湖起飛、5時58分七美落地、6時6分七美起飛、6時23分澎湖落地、6分40送達醫院。同時在七美及澎湖本島皆由澎湖縣政府消防局派車接駁,順利完成任務。

雖然最後順利完成後送任務,但今晨3時多通報時,因能見度不佳,加上七美外海風浪高達2公尺,不僅凌天無法執行任務,連澎湖海巡隊警艇也無法馳援,因此清晨天候狀況許可後,凌天立即出動馳援,與老天賽跑搶救寶貴性命。但清明佳節將屆!七美離島近來頻傳長者想不開事件,值得相關單位深入了解原因,給予適當的關懷與協助。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凌晨因天候不佳無法出勤,凌天在天候許可後拂曉出動。(凌天航空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