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男子亂傳武漢肺炎列管人口數 動個手指...代價3萬元

2021/07/13 12:40

男子轉傳桃市武漢肺炎列管人口數,動個手指代價大,被桃園地院法官判罰3萬元。(記者鄭淑婷攝)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34歲李姓男子在個人臉書轉PO「桃園市武漢肺炎列管人口」不實訊息,被警方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案」移送法辦,李男近日被桃園地院法官判罰3萬元,動個手指代價很大。

李男於今年1月21日,未經查證就在個人臉書轉PO「居家隔離,健康自主管理的人,仍到處趴趴走,沒事少去公共場所......1/5至7日桃園市武漢病毒列管人口為48人,1/18及1/19日增加10名,合計列管58名。八德4位大園1位....桃園就48個」等文字,隨即被警方移送法辦。

桃園地檢署從李男說詞、臉書翻攝照片及桃園市政府新聞稿等證據,認為李男涉犯「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案」散播有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流行疫情之不實訊息罪事證明確,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

桃園地院法官審酌李男明知逕自散播疫情不實訊息,極有可能造成民眾恐慌、社會大眾不安,所為頗具可責性,念在其犯後坦承、態度尚可,判罰他3萬元,如易服勞役以每日1000元折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