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隔壁寺廟落葉一直掉落民宅 屋主掃好放回反遭檢舉

男子不滿寺廟內麵包樹落葉組會飄進住處,撿落葉放回寺廟卻遭檢舉;但士林簡易庭認為男子行為未達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2條第2款所稱「滋擾」程度,裁定不罰。(資料照)

男子不滿寺廟內麵包樹落葉組會飄進住處,撿落葉放回寺廟卻遭檢舉;但士林簡易庭認為男子行為未達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2條第2款所稱「滋擾」程度,裁定不罰。(資料照)

2021/07/13 12:39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男子不滿寺廟內的麵包樹落葉總會飄進住處,連兩天撿落葉放回寺廟被寺廟人員檢舉並遭依法移送。士林簡易庭認為沒有無證據證明男子傾倒落葉是否夾帶垃圾,且男子所為是針對寺廟落葉飄落住處而來,與一般假借理由擾亂有別,加上落葉可輕易清除,因此未達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2條第2款所稱「滋擾」,日前裁定不罰;可抗告。

裁定指出,今年5月6、7日連兩天,男子手持落葉及少許垃圾倒回寺廟停車場與廁所,遭寺廟人員親赴警局檢舉。

男子警詢時承認傾倒落葉但解釋,寺廟的落葉一直落到住處,雖經多次要求寺廟修剪樹木,導致住處排水管被堵塞,寺廟方仍不理會,自己才花費人力、時間清掃落並歸還,絕對沒有傾倒垃圾,怎知反遭寺廟提告,備感傻眼。

寺廟人員則證稱,3、4年前男子搬到寺廟隔壁,因寺廟內有棵麵包樹,樹枝落葉範圍很大,有部分會掉落至男子住處,男子為此曾要求寺廟將身站至住處樹木削掉,但麵包樹是受保護樹木,若削掉易導致樹木重大傷害或死亡。

簡易庭認為,男子與寺廟間數年來因落葉問題發生摩擦,這次傾倒落葉行為,顯然是不滿落葉飄進住處引起,與一般假借理由滋擾他人情形不同,且落葉是倒在寺廟停車場與廁所地面,只需掃起即可輕易清除,因此並未踰越一般社會大眾能容許的範圍,又男子行為雖有可議之處,但未達社維法中第62條第2款所稱「滋擾」程度,裁定不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