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南1年交通檢舉40萬件 議員批檢舉魔人如黑白郎君

2021/05/12 16:52

台南市1年的交通檢舉案件高達40萬件,必須動用50名警員人力處理,其中有28萬件開出罰單。(資料照)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1年的交通檢舉案件高達40萬件,必須動用50名警員人力處理,其中有28萬件開出罰單。市議員趙昆原、曾信凱今天總質詢指控很多檢舉案件已涉及到私人恩怨報復性的檢舉,破壞社會和諧,檢舉魔人就像黑白郎君一樣,視別人的痛苦是自己的快樂,將公務人員當打手,並透過檢舉癱瘓市府,要求市府擬定出一套解決方案。

市長黃偉哲表示,其中檢舉達人的案件就佔4成,光是處理這些檢舉案件,就必須動用50名人力處理罰單,他也贊同放寬取締標準,但怕公務人員涉及瀆職,將向警政署反映,盼對檢舉案件的認定與解釋能全國統一,不要造成執法者困擾,甚至陷入瀆職危機。

市長黃偉哲說,除了交通檢舉案件之外,像119救命專線,一天也有上千通,很多都是謊報的,甚至還有人將救護車當計程車使用。

趙昆原指出,由於檢舉魔人檢舉的交通案件滿天飛,很多檢舉案甚至淪為報復性,讓很多民眾惶惶不安。市議員盧崑福則建議中央研議修法。

曾信凱表示,這些檢舉魔人並未如同警員有經過的訓練與考試才執法,很多是心態出問題或是報復檢舉,警方還動用大批人力檢視這些檢舉影片,影響到其他勤務,凸顯檢舉案件嚴重浪費資源與警力,並癱瘓市府作業。

他強調,有的住戶將機車停在自己家門前的騎樓,卻因鄰居間交惡被檢舉,同案址員警一天去7次,警方也很無奈,表示這是檢舉案不得不來,他的服務處這種陳情案也非常多,這些檢舉魔人猶如布袋戲中的黑白郎君,視別人痛苦是自己的快樂。

市警局長方仰寧說,台南市1年的交通檢舉案件高達40萬張,其中有28萬張開出罰單,有3成因不合條件或有爭議而未開罰單。

市警局表示,該局交通執法都是為了用路人的行車安全,對於輕微違規只要符合規定,不論是員警執法還是民眾檢舉,該局都是以勸導為原則,也會研議僱用交通助理人員來專責協助處理民眾檢舉交通違規案,減輕員警的負擔。

市議員曾信凱(右)指檢舉魔人就像黑白郎君一樣,視別人痛苦是自己的快樂。市長黃偉哲(左)表示,將向警政署反映,盼對檢舉案件的認定與解釋能全國統一。(記者蔡文居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