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單親媽攜腦麻女輕生獲救 涉殺人未遂起訴

嘉義地檢署。(資料照)

嘉義地檢署。(資料照)

2024/04/08 20:10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嘉義縣一名37歲單親媽撫養患腦性麻痺的未成年女兒,因經濟狀況不佳,長期罹患憂鬱症,今年元月底趁同住的胞妹不注意,餵食女兒安眠藥後,帶著女兒欲輕生,幸好胞妹及時察覺報警破門,雙雙獲救,嘉義地檢署近日依殺人未遂罪嫌,起訴該名單親媽。

嘉義縣政府社會局長張翠瑤表示,單親媽已就業,社工評估親友支持系統、單親媽就業情形及女童照顧情形,適當給予生活補助並關懷協助中,後續持續追蹤協助。

檢警調查,單親媽因無業、經濟狀況不佳,長期罹患憂鬱症,生有一女,自幼罹患腦性麻痺及癲癇,領有重度身心障礙證明,且行動不便、無法與他人溝通,需要隨時有人照顧。

今年元月底,單親媽產生輕生念頭,因擔心女兒無人照料,自己死後造成家庭負擔,趁胞妹不注意,餵食女兒安眠藥後,欲攜女一起走上黃泉路。

單親媽同住胞妹察覺不對勁,連忙報警到場破門而入,將2人送醫急救;警方依殺人未遂罪嫌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檢方近日偵結起訴。

承辦檢察官審酌單親媽經濟及身體狀況欠佳,撫養腦麻女兒不易,因憂鬱症發作欲攜女輕生,惡性尚輕,且其情可憫,建請從輕量刑。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有失能失智照顧需要,請撥打1966長照服務專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