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orld Gym解約不退費挨告敗訴 高院判應返還39萬確定

知名的「World Gym」健身俱樂部和會員就退費案對簿公堂,但被判敗訴確定,高院判應返還39萬多元確定。World  Gym健身俱樂部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知名的「World Gym」健身俱樂部和會員就退費案對簿公堂,但被判敗訴確定,高院判應返還39萬多元確定。World Gym健身俱樂部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2024/04/08 18:07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知名的「World Gym」世界健身俱樂部被王姓女會員一家4人指控,未經同意,竟將其他會員的個人教練課程掛名家人名下,氣得要求終止課程並請求將剩餘課程退費,其中王女剩餘課程達177堂之多,高等法院依據雙方簽訂的程合約書、退費協議,認定健身俱樂部應退費,判必須退款39萬多元給王女一家人,全案確定。

王女主張,她和3位家人向「World Gym」世界健身簽訂個人教練課程合約書,購買個人教練課程。不料,世界健身的何姓教練未經同意,擅自將其他會員的個人教練課程掛名在家人名下,她於2021年1月發現此事,認為明顯是管理不善,遂向世界健身要求欲終止課程合約書,並請求退費。

2021年2月23日,王女和世界健身俱樂部的楊姓經理協商,最終達成退費協議,並約定從2021年3月起分期退還費用,但世界健身僅於同年6月28日退還一位家人新台幣11250元,其餘均未退還,因此訴請法院判決世界健身應依約定返還費用。

王女指出,包括她在內的4人,分別剩餘課程為177、23、41、47堂課,請求應退款3萬6524元至24萬6158元不等款項,共39萬多元。

世界健身指稱,該公司退費流程是由各分公司的主管或作業人員與會員先行協商後,提交退費申請給總公司,並由總公司承諾後,雙方才達成退費協議。此案中,總公司僅同意其中一人可退費11250元,其餘並未同意,雙方並未達成一致的退費協議。

士林地院審理後認為,楊姓經理是世界健身總公司負責處理教練課程退費事務,依民法和公司法等規定,楊姓經理代表總公司和王女4人達成和解,其簽訂退費協議已發生效力,判世界健身應支付王女4人退費共39萬多元。

世界健身不服,上訴高等法院,世界健身仍指稱,王女等4人申請退費須由總公司決定,楊姓經理僅是協助辦理退費作業,並無決定權限,能否退費由總公司決定,楊姓經理和王女4人於2021年2月23日未達成退費協議。

不過,高院審理仍認定世界健身說詞不足採信,該退費協議有效力,判決應支付王女4人共39萬多元,全案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