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和分屍案主謀孫武生 無期徒刑定讞

孫武生無期徒刑定讞。(資料照)

孫武生無期徒刑定讞。(資料照)

2021/05/12 16:53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3年前轟動一時的「永和分屍案」,以色列裔美籍男子孫武生,與外籍友人從事販毒,3年前懷疑遭同夥加拿大籍男子顏柏萊出賣給警方,憤而在新北市永和河濱公園,與同夥班特等人殺害顏柏萊後,予以分屍、棄屍。法院一、二審都判孫武生無期徒刑,執行完畢後驅逐出境;案經上訴,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定讞。

同案被告非裔美國人班特二審被判刑12年半,何傑生(美籍)、吳宣(台美雙重國籍)依幫助傷害罪各處1年6月、6月,3人都未上訴最高院,已於二審定讞。

2018年8月22日,永和新店溪畔遭人發現一具無頭男屍,前臂、小腿被肢解,警方從死者愛犬得知死者為43歲的加拿大男子顏柏萊,檢警查出起因是毒品糾紛,鎖定外號「OZ」的美籍男子孫武生,鎖定並追查共犯班特、何傑生、吳宣,但孫武生犯案後已出境抵達菲律賓,我國和菲國以司法互助管道,隔月將孫武生從菲律賓押解回台。

判決指出,孫武生來台經營刺青工作室,與顏柏萊共同販毒,並請班特、何傑生、吳宣運毒,顏柏萊因遭警方查獲持有大麻,有意淡出,孫武生懷疑顏柏萊被警方吸收為線民,恐危及他的販毒生意,萌生殺意,夥同班特等人誘殺顏柏萊,行凶後分屍、棄屍於永和河濱公園河道。

一審新北地院審理後,依殺人罪判孫武生無期徒刑、班特12年6月,何傑生依幫助犯傷害罪判刑1年6月、吳宣判刑6月。

二審高院審理時,孫武生辯稱沒有殺人,堅稱「我無罪」,班特坦承在孫武生威脅、逼迫下殺人、分屍,共犯何傑生、吳宣否認殺人,只有傷害教訓的犯意,不知孫有意殺人。高院仍判4人有罪,維持一審刑期。

孫武生不服,上訴三審,最高法院今認定二審判決沒有違誤,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