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永和分屍案 主嫌孫武生、共犯班特均延押2個月

孫武生(圖)被控是加拿大籍男子顏柏萊分屍案主嫌,高院合議庭近日裁定他延押2月。(資料照)

孫武生(圖)被控是加拿大籍男子顏柏萊分屍案主嫌,高院合議庭近日裁定他延押2月。(資料照)

2020/09/20 09:13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前年8月新北市永和區中正橋河堤發生加拿大籍男子顏柏萊分屍案,以色列、美國雙重國籍孫武生被控是主嫌,班特則是共犯;新北地院依殺人等罪,判孫無期徒刑、班特12年6月。全案現由高等法院審理中,合議庭考量兩人羈押期即將屆滿,本月16日裁定兩人均延押2個月。

合議庭指出,孫武生涉犯殺人與損壞屍體罪嫌疑重大,並考量孫犯後潛逃菲律賓,遭引渡回台後承認將手機丟掉,並稱「這樣菲律賓的警察就無法定我的位置」、「在菲律賓期間住在不同旅館,只要是能夠接現金的」、「我有想偷渡回以色列」等語;且班特也證稱,孫曾私下向他表示若台灣掌握證據,孫就不會回台。

合議庭故認定,孫武生在新北地院依殺人罪判他無期徒刑後,為脫免刑責,有高度逃亡、滅證之虞,故裁定延押2個月。

至於班特,合議庭認為,他在孫武生殺害顏柏萊後,一同支解屍體再棄屍,且他也向孫表示:「想離開台灣去沖繩或其他什麼地方」,又他是美國人,與台灣地緣關係薄弱,面臨新北地院判他有期徒刑12年6月,同樣有高度逃亡之虞,若只命他具保、責付或限制住居,仍不足以確保日後審判或入獄程序順利進行,故同樣裁定他延押2個月。

班特(圖)被控協助孫武生分屍,高院合議庭近日裁定他延押2月。(資料照)

班特(圖)被控協助孫武生分屍,高院合議庭近日裁定他延押2月。(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