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白姑大山搜救22天難度高 今日續尋失聯男子

2021/01/16 08:16

消防隊員搜救陳男,還特地上山紮營。(記者張軒哲翻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沙鹿區50歲陳姓男子上個月26日和教會友人組隊,單攻南投白姑大山,今日失聯進入22天,消防人員與民間搜救高手聯手上山搜尋,也飽受寒流積雪之苦,13日傍晚紮營雪地還發現台灣黑熊腳印。台中市消防今日指出,14日隊員憂心陳男會走回頭路,沿陳男走過路徑搜救一遍,仍無所獲,目前山上仍有中華搜救協會4人在山上持續搜救。

由於山區搜救困難,台中市消防局還先派出直升機載運人員上山,先行在司宴池跟吉他營地各搭設簡易帳篷,方便搜救隊員歇息,12日晚間家屬自雇的6名溪降高手已先行下山,惜仍未有進一步的消息,眾人坦言,山區積雪低溫,第一次遇到這麼艱難的任務。

台中市消防局第二大隊長余易祐表示,寒流一波波,平地氣溫回升之際,高山依舊低溫,14日搜救區域針對登仙溪上游乾溪溝往西側石瀑區方向沿途搜尋至石瀑區,依舊未發現陳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