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難人員好累!白姑大山失蹤者未找到 又傳登山客扭傷求救

蔡姓男子今天清晨想攀登白姑大山,不料從登山口出發約1.5公里就扭傷腳踝,由正換班下山的搜救人員輪流背負,經過陡坡,還得靠多人合力。(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蔡姓男子今天清晨想攀登白姑大山,不料從登山口出發約1.5公里就扭傷腳踝,由正換班下山的搜救人員輪流背負,經過陡坡,還得靠多人合力。(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2021/01/03 20:57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真的別小看高山!南投縣白姑大山還有失蹤登山客尚未尋獲,今天又傳登山客扭傷意外,34歲蔡姓男子今天清晨與2名友人攀登白姑大山,不料從登山口走了約1.5公里就扭傷腳踝,剛好有一批搜救失蹤登山客的隊伍下山,已經疲累不堪的搜救隊員只能輪流背負體重破百公斤的蔡男下山,直呼快累爆了!

據了解,蔡姓男子等3人今天清晨從桃園南下,攀登名列「中橫四辣」難度第2高的「特辣」白姑大山,但從登山口出發走了約1.5公里,蔡男就發生扭傷腳踝意外,無法繼續走下去,只好對外求救。

南投縣消防局於上午11點多接獲消息,剛好先前上山搜救至今失聯登山客的隊伍要下山,就要求蔡男等人就地待援,由搜救隊順道帶下山。

搜救隊員抵達發現蔡男體型壯碩,體重有破百公斤,在評估山路狀況無法使用擔架,傷者又無法自行走路,只能大家輪流背他下山,已經疲累不堪的隊員撐完1.5公里的山路,幾乎都快虛脫,男子下山後評估腳傷不用就醫自行離去,留下累爆的搜救隊員面面相覷。

南投縣消防局則是再次呼籲民眾從事登山活動要做好各項準備工作,並評估自身體能狀況,民眾想近山,更得先學敬山。(0104 08:54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