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小五學童漁光島校外教學 棚架倒塌慘遭壓死

2019/06/12 08:00

一名男童疑因在月牙灣上的竹搭棚架下躲雨時,棚架突然倒塌,男童送醫不治。圖為漁光島月牙灣。(資料照)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億載國小5年級10日下午至漁光島校外教學,一名男童疑因在月牙灣的竹搭棚架下躲雨時,被突然倒塌棚架壓到,送醫不治。台南市教育局鄭新輝今天下午代表市長黃偉哲慰問家屬,指示學校全力協助處理善後及申請相關保險理賠與急難救助等事宜。

教育局說,10日下午億載國小帶領24名學生至漁光島月牙灣參與海洋教育課程,當時男童與另一名女童因未帶換洗衣物而沒有下水,由老師陪同在岸上,後因下雨,老師將學生全部叫喚上岸,在點名時發現男童不見,尋找10多分鐘後,在倒塌的棚架下找到男童,經緊急送醫救治後仍宣告不治。

當天除了校方有2名老師陪同,現場還有4名教練及及1名位國、高中與大學風帆隊隊員協助,校方說,當天上午台南地區天氣不錯,且事前也有參觀衛星雲圖評估後才成行,但到了下午突然一陣雨風,立即停止活動,沒想到卻發生男童在避雨途中遭遇不幸的意外。

教育局說,當天接獲校安通報後立即派員協助,昨天也到校對師生進行安心輔導,並督請學校釐清案發經過。教育局也提醒各校,近來天氣變化大,在辦理戶外教育課程時,應落實學生行前安全教育並隨時注意活動地區天候及環境變化,配置充足人力並進行任務編組,事先擬定緊急應變措施,以確保安全。

有網友拍下漁光島倒塌的棚架,提醒民眾注意。(照片截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