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同婚釋憲結果全球關注 外媒快訊報導

2017/05/24 17:17

大法官宣布民法違憲,外媒第一時間報導。(圖片擷取自《BBC》)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民法未保障同性婚姻是否違憲,司法院大法官今日下午4點宣布,「未保障同性婚姻為違憲」。由於台灣可望成為亞洲首個同婚合法化國家,今日的釋憲也受到外媒關注,待結果宣布後,紛紛在第一時間報導。

包括《路透》、《法新社》、《BBC》等國際媒體,皆在第一時間報導台灣大法官宣布民法違憲,並要求相關機關應於2年內修法保障同志婚姻,成為亞洲第一個承認同性婚姻的國家。

15名大法官中,律師出身的黃瑞明因妻子立委尤美女支持同婚,黃因而迴避本案,而剩下的14位有10人以上支持民法違憲,超過3分之2門檻,僅2人表示異議。

法新社也在第一時間報導台灣同婚釋憲的結果。(圖片擷自《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