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林秀娟控蔡英文等3人誹謗 北檢今不起訴

2016/05/18 11:25

前立委邱毅與立委蔡正元今年總統大選前爆料,直指新光醫院前副院長黃芳彥捐贈4億5千萬元政治獻金錢給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邱毅並在今年1月13日陪同爆料人林秀娟到北檢控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立委陳其邁及媒體人周玉蔻3人妨礙名譽與公然侮辱,今全部不起訴。(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與邱毅於總統大選前夕,指控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收受通緝在逃的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約4億5000萬元政治獻金,該案證人林秀娟今年1月由邱毅陪同,至台北地檢署控告蔡英文、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名嘴周玉蔻涉公然侮辱、誹謗;北檢調查後,今以罪嫌不足將蔡英文等3人不起訴。

今年1月13日,林秀娟指出,她於去年10月7日向法務部陳情,指蔡英文收受黃芳彥政治獻金,特偵組立案調查後,於11月12日、18日傳她說明作證,她於同月25日至特偵組說明,並將她與黃芳彥的對話錄音光碟交給辦案人員,但事後卻發現許多民進黨員都知道她做證細節,連黃芳彥也知道,她因而向邱毅、蔡正元陳情。

針對蔡英文對政治獻金案公開回應:「這是沒有根據的說法,就是亂說。」林秀娟認為蔡英文指她於特偵組做偽證,嚴重污辱她的名譽,並公開指導特偵組辦案方向,因而控告蔡英文涉公然侮辱、誹謗。

林秀娟強調,陳其邁曾公開指她有幻想症,並稱她至特偵組做證的情節均是幻想出來的,她雖有癌症,但身心狀況正常,陳其邁為掩蓋事實,詆毀其名譽;周玉蔻則於電視節目中稱她是「瘋子」,她除了對兩人提告,也質疑周玉蔻與特偵組有特殊連繫管道,因而得知她做證一事。

檢察官調查後,認為林秀娟指控蔡英文、陳其邁、周玉蔻等人涉公然侮辱、誹謗均罪嫌不足,予以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