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保險不夠賠?侯友宜:求償絕對超過保險金額

2015/06/29 12:07

傷者家屬憂心保險理賠金額最高上限5000萬元,根本不夠賠,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表示,求償絕對超過保險金額。(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案釀498人受傷,雖然八仙樂園與活動主辦單位瑞博國際整合行銷公司都有投保,但單一事件理賠金額最高上限5000萬元,家屬質疑根本不夠賠。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保險是一回事,求償絕對會超過保險金額。

「保險金額最高上限只有5000萬元,哪夠賠啊?不可能賠嘛!也賠不了。」侯友宜說,保險是一回事,求償要他付出代價,絕對會超過保險金額,針對八仙和瑞博公司,市府求償機制一定和被害者站在一起,要求他們負起完全責任,這是新北市政府的態度和決心,不容妥協,不管業者是哪一個公司行號組成,都要求他們出來賠償。

外界質疑,八仙樂園實際負責人是萬海集團,若只針對樂園和瑞博求償,恐讓幕後業者逍遙法外。

侯友宜強調,不管幕後到底是哪一個單位負責,一定會掌握所有業者,「該要他負起責任的,一個都跑不掉,絕對不輕易縱放任何人,我們要他為498個受害者負起所有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