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血庫存量不足 需「熱血」助八仙燒燙傷患者

一名護理師私下透露,燒燙傷患者未來若有開刀需求,會需要血漿、紅血球,呼籲民眾前往捐血,助患者一臂之力。(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一名護理師私下透露,燒燙傷患者未來若有開刀需求,會需要血漿、紅血球,呼籲民眾前往捐血,助患者一臂之力。(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6/29 11: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八仙水上樂園27日晚間發生粉塵爆炸意外,逾500名傷患送醫,一名護理人員透露,血庫存量不高,之後大面積燒燙傷患者可能會有開刀需求,會需要血漿、紅血球,呼籲民眾前往捐血,以備不時之需。

據《東森新聞雲》報導,一名不願具名的護理人員透露,由於一週前血庫存量就不高,大面積燒燙傷患者若未來有開刀需求,都會需要血漿、紅血球。而嚴重燒燙傷患者的關鍵黃金期在這2至3天,加上仍有一般民眾的輸血需求,呼籲民眾可以前往捐血,助傷患一臂之力。

根據台北捐血中心的數據,台北地區O型血液以及新竹地區B、O、AB型血液存量都僅剩4至7日,台中地區的血液存量B、O型也只剩4日以下,目前已知有傷患移送中部醫院,未來也有可能往台南、高雄移動,全台血庫皆有存量需求。

護理人員表示,嚴重燒燙傷者的關鍵黃金時間在這2至3天內,希望民眾除了集氣祝福外,也能挽起袖子,助傷患們一臂之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