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捷意外》遠揚總經理道歉 稱絕非逼工

2015/04/10 23:19

遠揚工程公司總經理出面向社會大眾道歉,但稱遠洋絕對沒有逼工,只是正常程序的施工。(圖擷自TVBS)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下午在台中市北屯路及文心路口發生了嚴重的工安意外,捷運工地鋼樑居然倒塌,目前已經造成4死4傷,而稍早死者弟弟出面指控工程單位遠揚公司逼工,要求在凌晨4點前必須完成作業,否則罰款11萬元。而剛剛遠揚工程公司總經理出面道歉,但否認這項說法,稱遠洋絕對沒有逼工,只是正常程序的施工。

就在剛剛遠揚工程公司總經理先是出面道歉,表示對不起社會大眾及台中市政府,並已經派人員趕至醫院向受害者慰問及給予慰問金,而後續工作也會按受害者家屬的要求及意願進行處理,並承諾發生意外的工地善後會盡快完成,並在明早通車。

而面對為何要選在白天施工及是否對工人施壓、逼工的質疑,遠揚總經理則表示,這樣的決定是「工程既定的政策」,但也承認這項工程的確是「時效很趕」,否認是對工人「逼工」,是配合技術才在白天施工,都是正常的施工程序。

遠揚的工地主任也出面表示,所謂違規罰款是指不得在交通尖峰時段進行施工,也就是下午4點以後及早上9點以前的不得施工的限制,但基於工程的連續性,才會延後到交通尖峰時刻進行施工,而施工是從早上就開始,並非刻意選在交通尖峰時間進行。

今天下午在台中市北屯路及文心路口發生嚴重的工安意外,捷運工地的鋼樑居然倒塌,目前已經造成4死4傷。(記者林良昇攝)

救難人員把壓成鐵餅的汽車拖出,現場畫面令人觸目驚心。(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