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柯文哲稱賴清德當選「外資跑光」 王定宇:亂噴口水還想領導國家

2023/08/24 11:03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指稱若是其他總統候選人當選總統,就會引發緊張導致「外資跑光」,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隨意亂噴口水的人,還想領導一整個國家!

柯文哲日前在專訪中表示,未來賴清德如果當選總統,首先是戰爭的風險當然會變高,再來就是經濟必定會變差,光是兩岸關係緊張,外資就全部跑光了。並透露與歐盟一些人餐敘時,其中就有人明講「對台投資全部都延到明年1月以後」。

王定宇在臉書PO文怒批,看看信口開河的柯文哲,為什麼連查證都懶,上次還捏造日本參議院幹事長世耕弘成的話,被世耕弘成親自打臉,丟臉都丟到國外去了,隨意亂噴口水的人,還想領導一整個國家!

針對柯文哲的說法,經濟部打臉表示,從投審會統計來看,歐盟為我國最大外資來源之一,同時在2018年至2022年,投資金額就占了歷年累積投資總額的35%。同時歐盟也是台灣的第4大貿易夥伴,2022年雙邊貿易總額也超過750億美元,相當於2兆2500億元新台幣,也比前一年成長9.5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