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電動機車新方案 綠營促重送計畫

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昨質疑市府青年電動機車補助新方案,與市議會要求有出入。(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昨質疑市府青年電動機車補助新方案,與市議會要求有出入。(記者俞肇福攝)

2024/03/19 05:30

環保局︰仍有公益條件 以去年保留款支應合法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日前宣布補助電動機車新方案,放寬申請條件,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昨召開記者會,質疑新方案取消「每年做公益四小時」,市府應修正補助計畫送議會審查通過後,動用預算才合法;環保局回應,新方案仍有公益、汰舊和年齡條件,以去年保留款支應合法。

基隆市政府公益青年電動機車補助新方案,申請條件再放寬,沒有舊機車也可申請,若汰舊換新,市府加碼補助一萬元獎勵金。申請者從一九八九年到二○○三年出生市民,放寬為一九七九年至二○○四年;原本申請者必須連續五年、每年完成四小時以上的公益服務時數,新方案改為鼓勵性質,電池月資費從四九九元降為○元,或電池租賃方案從六九九元降為○元。

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陳宜說,政策不斷改變,會讓民眾期待越後面福利越好。市議員鄭文婷表示,預算不能互相挪用,議會去年審議通過的補助計畫,實施辦法有要求公益時數,現在取消公益時數、放寬年齡,能不能適用有爭議,市府應先修正補助計畫送審,通過後上路才符合法制要求。

環保局表示,修改補助計畫是因應議會決議做出調整,但公益、汰舊、年齡條件都仍存在,只是申請年齡放寬,公益、汰舊條件以鼓勵取代強制,計畫本質不變,所以依法得由去年保留款支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