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視器案衝擊北市議會 議長:勿影響問政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疑收受承攬警用監視器業者賄賂,被檢調拘提調查,重創議會形象。(資料照)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疑收受承攬警用監視器業者賄賂,被檢調拘提調查,重創議會形象。(資料照)

2024/03/19 05:30

戴錫欽盼真相盡快釐清 絕大多數議員都正常索資、依法監督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陳重文疑收受承攬警用監視器業者賄賂,在北市議會以質詢、向市府索資等方式不讓預算被刪減,被檢調拘提調查,重創北市議會形象;台北市議會議長戴錫欽表示,短期內難免會影響到外界對議會的觀感,但這絕少數的情形,不要影響到議員正常索資、問政的表現,否則是一種民主倒退。

戴錫欽表示,尊重檢調的偵辦作為,毋枉毋縱,盡快釐清事實真相,清白的還給清白,有違法的就依法偵辦。過去也有類似的案件,短期內難免會影響到外界對議會的觀感,尤其在案情還混沌不明、未釐清前,對議會都會有負面的衝擊;但長期來看,長期認真為民服務的議員還是會受肯定的。

戴錫欽說,絕大多數的議員都是依法問政,希望議員們正常索資、監督市政的問政表現不要受到影響,否則就是一種民主倒退;議員們善盡言責扮演為民喉舌的角色,也要潔身自愛,拿捏好角色,不要觸法或牽涉到法令不允許的範圍。

簡舒培︰監視器傳輸費公開採購

民進黨團總召簡舒培認為,亡羊補牢的做法唯有將監視器傳輸費公開採購,原始的合約是優先採購建置光纖網路的台智光,但並非一定要給台智光,若台智光沒有比較便宜,就開放讓其他業者一起競爭,市府也不用繼續被當提款機。

秦慧珠︰黨團可研議新運作方式

國民黨議員秦慧珠說,案件還在審理中,無罪推定不能先下結論,但坦承對國民黨形象是一個沉重的打擊,未來黨團可以研議一套新的運作方式,扭轉形象。國民黨議員李明賢也說,監視器案相關爭議確實不少,但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到底真相是什麼,仍須尊重檢調;至於黨團與市府運作,只要合理監督、公開透明,應該沒有太大問題。

黃瀞瑩︰盼市長專案報告說清楚

民眾黨議員黃瀞瑩表示,監視器的案子已經拖了很久,希望能夠盡快釐清,在民進黨連署要求召開的臨時會中,除了要市府報告虐童案外,也希望增加監視器案的專案報告,請市長蔣萬安對相關預算編列及協商歷程好好的說明清楚,釐清與廠商之間的關係外,市府也應主動檢討決策過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