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民進黨團調高虹安資料 柯建銘:資策會稱「沒侵權」在法律站不住腳

2022/09/23 11:21

柯建銘表示,資策會日前稱高虹安「沒侵權」,這在法律上是站不住腳的。(資料照)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立法院民進黨團行文資策會,要求儘速提供高虹安在任職期間業務執行概況及相關資料。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23日)說明,資策會日前稱高虹安「沒侵權」,這在法律上是站不住腳的,因此要請他們回答一些問題,也要了解高的工作情形。

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立委賴香伶認為,民進黨團行文把民主的臉丟到垃圾桶裡,我們什麼時候變成追打別人隱私的國家?這會讓人擔憂,民進黨未來若要查水表,所有的紀錄都會被挖出來。

對此,柯建銘受訪說明,黨團有行文給資策會請他們好好回答一些問題,最重要的是法律層面,資策會日前稱高虹安「沒侵權」,這在法律上是站不住腳的;第二,也要了解高虹安在資策會工作幾年,如此而已。

至於,黨團先前是否曾私下調閱高虹安論文的資料?柯建銘澄清,他是看到週刊報導才知道,不清楚週刊那邊有什麼資料,也不適合去打聽。

立法院民進黨團22日行文資策會,要求3日內函復辦理情形。公文提到,據媒體報導顯示,高虹安曾於資策會任職研究期間,涉嫌利用資策會研究成果獲取個人博士學位。資策會當時是由經濟部主管之財團法人,為了解資策會研究人員相關內控管理機制及經濟部督導情形之問政需要,請儘速提供相關資料。

此外,索取資料包含高虹安任職資策會期間的文件及內容,第一,確切始末時間;第二,曾參與之所有計畫、歷任單位及接受補助款之工作項目與金額;第三,向資策會申請出國之次數與國家,及出國之目的與期間;第四,向資策會申請在職進修之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